活動跑馬燈

💗 2024量子之年~歡迎參加《觀音心療癒、愛的珍珠》~閃耀愛的光芒,照亮心世界,散播聖光與聖愛~

2017年11月9日 星期四

106.3.26開示--知業了業


106清明法會開示

因果與業力

  世界的災難頻繁,生命無常,全與因果業力有關。

  「唯心所現,唯識所變」,當下心念à因,善惡境界à果。
 
如何讓人覺知生命是虛妄的?

  生命逆境(疾病、意外、失去親人、經濟困頓…),都是幫助靈性覺醒的方式。 執迷越深,引發災難痛苦越重,考驗越大。


 
 人生為酬業而來,學習奉獻、忍辱,真心與付出,才是了業的方法。

痛苦煩惱的來源——我執(執著有我,起心動念皆我)
 妄心à對境分別à執著(我知、我見、有我…)à顛倒妄想



  à造諸惡因à惡果

  明白「凡所有相皆是虛妄」,錢財、名聲、地位、房子、親人眷屬、自我表現、他人讚歎恭敬…,皆是一場空。

  不論修行、培福還是日常生活行住坐,學習「三輪體空」,沒有我、沒有我的、沒有對象,久了自然慢慢放下妄心,回到真心,除煩惱得自在。
 
念經契入佛性

  1用心真實,內心不追求、不貪著。

  2一門深入,長期熏修,如鑽木取火。

  3頭腦不要執著理論。

  4項目少,遍數多。

  5去習氣、喚本心、圓滿天性。

  6身心安住,老實修行。

  7勤行不退,時月久遠,自能有所感應。

 

一切有為    夢幻泡影    亦如    應作如是觀

有為法:事相,因緣和合所生法,有「我」就是有為法

夢幻泡影:虛幻夢境、幻相、水上泡、鏡中影   虛妄不實

露電:朝露、閃電  剎那消失,生滅迅速

 

金剛經云:「凡所有相皆是虛妄。」

 

金剛經---三心不住、四相皆空            摘自金剛經內容述要

        破除我執、法執,又不著空執的境界

        運作「應無所住而生其心」妙用,廣修「六度萬行」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