活動跑馬燈

💗 2024量子之年~歡迎參加《觀音心療癒、愛的珍珠》~閃耀愛的光芒,照亮心世界,散播聖光與聖愛~

2018年5月14日 星期一

2018.5.14成為愛,走向覺醒


成為愛,走向覺醒

眾生本俱佛性,只因一念無明妄動,開啟了生生世世的輪迴,而輪迴的目的,就是靈魂(生命)渴望覺醒,再度成佛,回到源頭。

每個人內在都有慈悲,只是隨著成長過程經歷,很多人選擇把慈悲隱,甚至遺忘了。慈悲是無條的愛,對自己、對他人、對萬物同等慈悲,慈能與樂,悲能拔苦,以慈悲心過生活,是通往覺醒的捷徑。

無條件的愛需要學習與培養,一般人給出的愛是有條件的愛,給出愛的時候內心渴望得到回報,造成彼此的壓力,而有條件的愛並不能填補每個人內在深層對愛的渴望。

散發無條件的愛,利人又利己,因為給出的同時就得到。

用無條件的愛過生活的人會有幾個持質:

不評判,對外在一切人事物以包容接納的態度面對。

②有主張而不主觀,願意溝通並尊重他人想法。

③在團體中真誠關懷他人,創造輕鬆自在,充滿和諧歡樂氣氛。

④肯定自我價值,不需尋求他人的認可與讚同。

生活正面、樂觀、積極、有目標,活在快樂喜悅中,並影響他人。

⑥看到別人的痛苦和苦難時,給予鼓勵支持,分享可行的解決方案。

⑦是受歡迎的人,人緣很好。

⑧往往在困難挑戰的背後看到成長的機會,樂觀面對人生。

總是給別人正能量。

要活在愛中,最大的障礙來自”小我”,小我的運作是以恐懼為出發點,因為恐懼「失去、受傷害、匱乏、不被愛、不被看重」,所以身、口、意造作出的行為,皆以利己為優先,以為物質面的獲取可以填補欠缺愛的恐懼,過度的營求身份、地位、權力、財富、力量…,結果反而失去更多,感覺更空虛、更痛苦。

小我常常會製造很多看似有道理的理由分析,帶領我們做出錯誤的選擇,所以要隨時留意小我的運作,小我說話時,開頭詞常是「我覺得」、「我想」、「我認為」,同時可能伴隨不平的情緒和自我防衛的動機。如果發現小我又大力運作了,馬上告訴自己「小我又來了」,然後平心靜氣再重新思考。

希望大家能活在愛中,成為愛,走向覺醒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