活動跑馬燈

💗 2024量子之年~歡迎參加《觀音心療癒、愛的珍珠》~閃耀愛的光芒,照亮心世界,散播聖光與聖愛~

2023年3月9日 星期四

2023.3.10 「心」欲靜而風不止

「心」欲靜而風不止

很多人習慣讓自己忙碌,如果從繁忙的日常工作或生活中突然空閒下來,會感到枯燥乏味和無聊,內心惶惶不安,非常難受。

為什麼「靜」的狀態如此令人難受,總是想要極力的避開呢?

小我意識喜歡控制、編排、分析、評判、分別,必須不斷有事才能運作,人們早已習慣一刻不停、喧囂忙碌的生活模式,一旦體驗悠閒自在的安靜氛圍和寧靜感,小我會感覺失去控制的危機而煩躁不安。

正因為靜心將啟動內在智慧和力量,靜定能生慧,內心處於寧靜和諧狀態時,容易觸及內在智慧,曉悟真理,讓人步向覺醒。當一個人覺醒,會脫離小我意識編織的幻相,依循大我指引行事,所以靜心的行為,會觸發小我的自我防禦機制,立即升起無聊和無所事事的感覺,急於尋找可以去做或者能消耗時間的行為活動,來消除令自己不舒服的感覺。這些都是小我極力防止你與自己內心力量接觸,阻止心中智慧復甦與内在力量升起的手段。

大多數人已經輪迴很多世,不同的性別,不同的人生角色,不同的社會地位,高低貴賤統統體驗過,一生又一生,一世又一世的生命輪迴,如夢幻相的體驗何時是盡頭?

如果想要走出早已體驗千百世的虛幻夢境,就不能再迷失於幻相的外在世界,任意小我意識的左右與擺布。

往內心去探索和發現,在靜定與靜心的狀態,連接内在的力量,尋找靜的智慧和妙義,生活上需求簡單,心態簡約,平和且與世無爭,才能領悟智慧之真理,擺脫束縛,解脫自由,超越輪迴,得見永恆之真相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