活動跑馬燈

💗 2024量子之年~歡迎參加《觀音心療癒、愛的珍珠》~閃耀愛的光芒,照亮心世界,散播聖光與聖愛~

2018年8月11日 星期六

2018.8.11地球是個大劇場


地球是個大劇場

地球是一個超級大劇場,足夠包覆所有人,每個人在這扮演一個角色,或是張三或是李四,演得很認真,忘了自己是演員,以為真正的「我」就是劇中的角色。

如果張三不是我,李四也不是我,那真正的「我」是誰?

真正的「我」本質是神識(西方稱靈魂),外相是個演員,每一世就是演一齣戲,自己是主角兼導演及編劇,六親眷屬是配角,演成喜劇或悲劇,配角演得讓你不順心,不要責怪他人,別忘了你是主角+導演+編劇,責任在自己,更重要的一點,戲演完了,有演員把劇中的家財萬貫帶走嗎?沒有。所以人生曲終人散時,萬般帶不去,唯有業隨身。

明白了這道理,有什麼省思:

生命的意義是什麼?

努力追求學位、財富、名望、權力、地位…,我得到什麼?

我是誰?我來做什麼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